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通安全进校园 —— 寓教于乐话安全

2022-05-18 21:52: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全力做好辖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意识,遏制和减少涉及儿童人身安全的道路交通事故。5月16日,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民警先后走进创新实验小学、红星幼儿园和城南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紧贴学生日常出行实际,通过播放《危险远离我》交通安全系列警示教育动画片,让学生直观感受身边的交通安全隐患,明白在乘车时不吃东西,不在停车场、小区出入口、路侧停车位玩耍,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躲避车辆在转弯时产生的内轮差等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动画片中的交通事故案例,与学生互动,进一步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后果,教育引导同学们日常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远离交通事故伤害。

最后,民警向孩子们发放《致广大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材料,要求学生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并倡导学生成为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带动更多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