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大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志丹交警1小时连查两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2022-05-14 13:15: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交通大整治工作,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和依法打击的高压态势。2022年5月10日晚,中队在辖区保安新村大桥和麻地坪路段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并查获2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下面就对其进行曝光,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22时15分许,在保安新村大桥路查民警对一辆东风牌陕J8***6号轻型封闭式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有酒后驾驶的嫌疑,民警当场对驾驶人白某某进行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检测,两次检测结果分别为:76mg/100ml,7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13175601861078937_68.jpg

22时50分许,在麻地坪路段路查民警对一辆五菱牌陕E3***R号小型面包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有酒后驾驶的嫌疑,民警当场对驾驶人贾某某进行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检测,两次检测结果分别为:74mg/100ml,6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13184801356121049_68.jpg

驾驶人白某某和贾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条第一款之规定,民警依法对白某某和贾某某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分别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壹仟元罚款。

交警提示:酒是安全驾驶的大敌,酒后驾车会使驾驶人的判断力和控制能力下降,在紧急情况下,来不及做出正确反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还要承担极大的违法成本,请广大驾驶人遵守法律规定,杜绝酒驾!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