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川交警走进党湾小学开展清明节前交通安全宣传

2022-04-02 21:24: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节日期间因道路交通事故导致的伤害,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4月2日,宜川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清明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对假期学生的出行及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及预防对策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学生明白并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扶手并行、互相追逐打闹、曲折行驶等行为的危害性,嘱咐学生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并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为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照片,和一个个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师生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引导学生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超员、超载、超速、报废车等各类违法车辆。同时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父母及其他家人听,认真把文明交通意识、守法意识传递给自己周边的亲人,让更多的人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营造了畅通、有序的安全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