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立屋场党小组 做实基层治理大文章

2022-04-11 22:27: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长智)3月份以来,娄星区万宝镇槐柳村,明晃晃的灯光照着密密麻麻坐满群众的农家小院,一场场“屋场贴心会”如火如荼的开了起来。

22275983401732485_75.jpg

据悉,万宝镇槐柳村,为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激活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按照“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以及党组织关系的原则,以屋场为单位设立了八个“屋场”党小组、屋场理事会、屋场合作社和屋场志愿先锋队等,并同时选举产生了屋场党小组组长、屋场理事会会长、屋场合作社社长等。

22281768044486661_75.jpg

小屋场,大阵地,选准“屋场”这个社会单元,把党小组建在屋场上,做强“屋场+党建”文章。屋场党小组充分利用屋场恳谈会,面对面听民意、释民惑、解民难,推动工作下沉到屋场、政策宣讲到屋场、难题解决到屋场,有效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好社会稳定,真正做到小事不出屋场,大事不出村。

现在通过屋场党小组的带动,村里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疫情防控等事关百姓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群众讲卫生、讲文明蔚然成风,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跨越式提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