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级联动在基层】三岔镇:专车接送打疫苗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2-04-05 22:08: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供稿:吕哲 曹永博)4月4日,家住三岔镇梁家山村前尧科组的七旬老人王殿云坐上乡村振兴专员孔旭的车,在党小组成员的陪同下前往镇卫生院完成了疫苗接种,预检、登记、接种、留观,贴心的服务让他心里暖暖的。

22110841976395746_68.jpg

接种疫苗是建立防疫屏障的有效方法,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三岔镇积极动员呼吁符合条件的中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但仍存在部分老人基础疾病多、行动不便未能接种情况。为此,梁家山村党支部响应镇党委号召,充分发挥“五级联动”工作机制作用,动员党小组组长和成员针对疫苗接种工作,走村入户对包联家庭开展“敲门行动”,持续发力,切实做好村组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2112977617245648_68.jpg

“大家放心,接种疫苗前,护士大夫会询问病情,测量血压。符合条件的采取自愿原则接种,我家七十岁的老头也都打过了,你们就放心吧。”在“敲门行动”中,不少老年人对疫苗接种仍有顾虑。看到此情此景,梁家山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培英站出来现场宣讲接种知识。他不仅动员自己的丈人、丈母娘接种了第一批次的疫苗,还不断带动村里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进行接种。村民们看在眼里,顾虑也消散开来。

22115281734754_68.jpg

考虑到有的老年人行动不便,梁家山村包片领导李旺喜便组织各村党小组成员和车辆,为有意愿的老年人提供接送服务,全程陪同协助接种疫苗。

2212141738854655_68.jpg

暖心的服务在各个自然村上演,后尧科党小组成员汪永红背起八旬行动不便老人、七里坡党小组组长杨群专车接送6位老人、六旬有余的新庄党小组成员张建银也发挥余热、陈培英开着自己的车,送了一趟又一趟......

22123847865382041_68.jpg

党员干部带头在前,各村党小组成员积极参与,“专车接送、全程陪同”这样的疫苗接种模式在梁家山村全面铺开,这也是“五级联动”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三岔镇党委将持续落实“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号召动员全镇党小组成员开展“敲门行动”,引导广大村民科学、正确认识疫苗接种,推广“专车接送、全程陪同”服务,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