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公安交警圆满完成壬寅(2022)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2022-04-05 21:33: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确保壬寅(2022)年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期间

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黄陵公安交警全体民辅警

顽强坚守在各自执勤岗位

默默守护

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执勤安保任务

他们的身影留在了

龙乡的各个角落

领导高度重视 交警顽强坚守

为切实做好壬寅(2022)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交通安保工作,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根据省、市、县各级的部署和要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按照“远端管控、近端分流、中心疏导”的安保形式,坚持“区域管理”和“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的工作原则,组织全体执勤民辅警加强安保执勤、车辆管制以及分流等各项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绝对安全、畅通、有序,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严重交通拥堵。

4月5日早7时,参加本次安保任务的执勤民警已全部到岗。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及时进入交通安保执勤状态。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蔡鹏进同志与各级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合理调配警力、科学安排部署,并充分考虑应急处突工作,全面加强指挥部署。一是要求全体执勤民辅警紧紧围绕“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目标,在活动开始1个半小时前,对各自岗点及周边道路进行管控,疏导车辆绕行、清理周边道路停放的车辆;二是所有参战民辅警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到了警容严整,文明执勤;三是全体民辅警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各自岗点,积极配合,灵动信息,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积极展现黄陵交警的新面貌。

严控重点路段 严查突出违法

清明节前,黄陵交警大队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结合当前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和县疫情防控要求重拳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是严查乱停乱放。采取“步巡”方式,重点在商业街、北街、轩辕大道等路段严查违规占道乱停乱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摩托车不佩戴头盔、农用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在国省农村道路严格查处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客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易肇事肇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同时,面对面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杜绝交通违法,在辖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三是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

用心宣传教育 引导安全出行

节前利用“双微平台”向社会大量发布了清明节出行安全提示,天气提示,停车场示意图,路况播报,事故易发点和危险路段提示,积极全面的做到了“两公布一提示”。各中队民辅警持续开展清明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无论是在人流密集的广场、社区,还是各乡镇、单位、企业、春运执勤点,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本次活动在大队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全体民辅警积极工作,沉着应战,保证了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扎扎实实地做好了公祭轩辕黄帝活动交通安保工作。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黄陵交警为您守护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