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五星社区:“敲门行动” 守牢群众“安全门”

2022-04-11 18:11: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思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9日以来,琅塘镇五星社区34名琅塘星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新一轮“敲门行动”,助力基层一线筑牢严密防疫屏障。

图片

“白”+“黑”,全域式开展排查

“咚咚咚……”伴随着一阵阵敲门声,琅塘星志愿者敲开了居民家门。“阿姨,您好,我是琅塘星的志愿者。请问下,家里最近有人去过外地吗?这个是《疫情防控倡议书》,有问题请及时和社区联系。”

在前期已有数据的基础上,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琅塘星志愿者对五星社区坳天、后寨山、印双、张家等分片包干“地毯式”排摸,白天初筛过后,晚上集中敲门走访,认真核实住户情况,核查来琅人员信息,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针对性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累计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红”+“绿”,全方位筑牢防线

连日来,五星社区村居两委人员和琅塘星志愿者穿上“红马甲”,驻扎在各个网格片区,他们主动为网格内居民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查验两码是否均为“绿码”,详细询问14天内行程情况,排查登记外地返琅人员信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前线一道亮丽的“红色”防线。

图片

“点”+“面”,全流程服务群众

“外地来琅、返琅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报备。”相关防疫要求在各大微信群中随处可见。将全面筛查发现和主动报备的外来返琅人员,列为重点对象,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由琅塘星志愿者主动对接社区,配合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上门核酸采样辅助和相关生活保障工作,以琅塘星志愿力量展现琅塘“温度”。

社区总支书记刘晓元介绍,辖区有近3600余名居民,30余名琅塘星志愿者帮忙,两人一组,每天工作长达12小时,每人每天要负责100多户,有些居民家要跑上几趟,“琅塘星志愿者非常辛苦,好在居民们对疫情防控敲门行动都很理解,遇到特别情况,民警也会帮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完成敲门行动,守护好居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