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飘扬 ——记娄星区教育局疫情防控“战役”中的两兄弟

2022-04-10 20:58: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东峰)近期,全国新冠病毒疫情出现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娄底市主城区出现新冠病毒病例后,娄底市对城区采取了封城管控,并在主城区各社区采取了全员核酸检测,市直机关1412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投身核酸检测工作。

2100010625519490_75.jpg

在这批党员干部中,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里,有这样两名党员是亲兄弟齐上阵的故事一直在老百姓的口碑流传。俗话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在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中兴市场西门核酸检测点战“疫”队伍里,就有一对亲兄弟背影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来自娄星区教育局的党员干部刘肇斌和刘肇俊。有着近三十年党龄的哥哥刘肇斌始终怀着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冒着自身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危险,积极投身于此次核酸检测点战“疫”队伍中,“令人敬佩”是刘肇斌给蜜蜂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心里留下的印象,蜜蜂社区行政副主任刘华强深有感慨地说:“很敬佩他,也很心疼他,在这么热的情况下,他穿着防护服一坐就是一下午,每次脱下的衣服就像在水里泡过”。

21001474382288002_75.jpg

娄底城区开展第一次集中核酸检测时,由于医护人员资源短缺,中兴市场西门核酸检测点仅有2名医护人员,1名负责信息录入,1名负责取样,直接导致核酸检测队伍排了700多米长。刘肇斌见此情形,找到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提出让2名医护人员去采样,自己担任信息录入工作。刘肇俊因心思细腻,则担任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当他看到有六七十岁的老爷爷或者老奶奶站在长长的队伍中时,他就主动上前搀扶老人家提前做核酸检测。自从有了兄弟俩的加入,核酸检测效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