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看!那抹“税务蓝”化身“志愿红” 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11 18:01: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4日是清明假期第二天,天空下着大雨,空气中弥漫着料峭寒意。面对全国多地疫情反弹,尤其是上海等地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给这个假期蒙上了一层阴影。当天下午2点,内江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接到内江市市直机关工委疫情防控总动员令,以及“双报到”社区——东兴区西林街道汉安社区的疫情值守支援请求,迅速部署支援任务,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


18043039186239318_106.jpg

社区哨声就是命令

哨声就是命令。内江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迅速与社区沟通,了解人员需求、时间安排,立即协调执勤物资、调配力量。“需要多少人就上多少人,一个也不能少。”内江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宗品同志立即发出号令。“各支部轮流安排”“六支部三名党员到位,随时听从组织调遣”“七支部四名党员已经准备好了”……

接到通知,对接汉安社区和晏湾社区的“双报到”支部,共计11个党支部首批65余名党员纷纷响应,要求加入防控任务行列。当天14时30分,内江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所在的六支部三名党员志愿者就正式投身到汉安社区兴隆小区开展值守任务。

4月5日清晨,假期最后一天,当大多数人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享受假期的美好,内江市税务局机关七支部的党员早早就来到执勤点,与社区人员进行交接。而二分局支部作为高新区的下辖管理单位,也一直投身在高新区晏湾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中。


18044986065254898_106.jpg

党员就是旗帜

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人们又看到了那抹“税务蓝”化身而成的“志愿红”,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请问最近有出过本市吗,如有,请在‘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上进行报备”“不会没关系,我教您”“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值守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的给进出小区的居民沟通。

在落实值守任务工作中,各支部党员每天对进入小区人员逐一扫码、测体温,详细询问来访人员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把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

党员干部们参与社区执勤,有效缓解了街道社区防控一线人手不足、人困马乏的状况,发挥了税务干部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树起了党员旗帜。


1805072079135647_106.jpg

基层所需就是机关所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4月8日,内江市县直机关“双报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召开,助推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疫情防控攻坚合力。

截至目前,内江市税务局机关已有55名党员通过开展“双报到”工作下沉到本单位所驻的东兴区汉安社区及高新区晏湾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后续还将安排党员干部做好常态化和战时状态预备值守,他们将与基层的同志相伴同岗,共同奋战至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后一刻!(杨玲)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