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七星街镇:创新工作亮点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11 22:30: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曼雅)涟源市七星街镇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凝聚多方力量,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精益求精的高标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疫情防控日调度

22315001246732334_75.jpg

自应急期启动以来,该镇积极响应,坚持由党政主要领导主持,组织镇纪委、综治、安监、卫健、市场监督、城建、文化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会上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听取各部门当天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全面动员、安排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指出,全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工作小组要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强力推进常态化无疫村(社区)建设深入开展、全域覆盖,要全面贯彻落实“三包”“五讲”“五到户”,做到进出管理常态化、疫情排查常态化、宣传引导常态化、环卫消杀常态化、群防群控常态化、应急准备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要深刻领会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务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狠抓落实。二要坚决贯彻从严从紧工作要求,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对于重点场所及时组织综治、派出所、城建、市场监管、文化等部门开展行动封控到位;对于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工作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优化、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清零,同时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呼吁全镇人员非必要不离涟,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

七星街镇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雷鸣检查站值班值守工作,坚持党政领导带队,镇村干部、派出所、卫生院24小时轮班轮岗,确保查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对进入村组的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对省外来(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并进行核酸检测,对于非必要人员进行劝返。

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核酸检测

该镇积极开展核酸演练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驻村工作队和医护人员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全面开展摸排管控

为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制订《七星街镇常态化“无疫村(社区)”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对防控措施等任务进行全面统筹,力求做到情况全面掌握、数据准确共享。由各村(社区)指导员组织村干部、志愿者,通过电话沟通、入户核实、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对各村(社区)重点监测地区返涟人员全部建立“五包一”工作台账,进行“五对一”精准管控,落实好相关管控措施。对正在管控期的黄码人员人手发放一份“温馨提示”。

22333462616714148_75.jpg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清明节假期间,外出务工群众来电咨询返乡祭祖数量激增,七星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耐心接听,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过发出《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紧紧围绕“减少返乡开支、文明祭扫、绿色祭祀、降低人员流动”等方面劝阻群众返乡祭祖,倡导家庭追思、网络祭祀等新方式来怀念逝者,从而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