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文田镇中心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2-04-02 14:51: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531380048945688_75.png

(书记镇长带头参与核酸检测)

14533816769569380_75.jpg

(采样现场井然有序)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胡娟)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检验预案,理顺机制,强化队伍,文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于4月02日上午组织核酸检测六类人员进行培训,并于会后在镇中心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以学促训,提技能。上午9:00,镇指挥部邀请卫生院副院长邹厅,护士长,消杀负责人分别就信息登记、环境消杀进行培训。全镇12个村(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信息登记员,环境消杀员,学校教师信息登记员参与培训。培训会上,邹院长主要就信息登记进行详细讲解,对信息登记和录入的流程及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办法进行详细培训。护士长和消杀负责人主要就消毒液配制、消杀流程、消杀部位的选择、医疗垃圾的处理及防护服的穿戴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模拟医疗垃圾处置方法,让参训人员更直观地了解操作细节,提升操作能力。

以训促练,强本领。为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技能掌握,培训结束后,由分管领导游霞琼组织信息登记人员现场考核,以组为单位,通过手机实操,从最初登录到最后登记上传、确保每小组人员全部弄懂学通。

以练促战,励精兵。培训结束后,10:30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场抽取2小组培训人员参与区域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及环境消杀工作。演练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监测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并有序张贴出、入口和核酸检测采样指引等标识。演练开始后,受检群众经测温和扫描健康码、信息登记后分批进入采样区进行采样。受检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检测全程井然有序、本次共采样358人,快速高效完成任务。

本次培训及实战演练,书记镇长亲自参与,分主管领导亲自调度,卫生院全程指导,六类人员全程参与,群众积极配合,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协同高效,各环节承接到位,进一步提高了全镇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为后续工作提供了实战指导,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