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公安“警旗•护苗”在行动

2022-03-14 20:59: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推进“百警连万家”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连日来,甘泉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开学季·护苗2022”专项行动,用行动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21014062229548340_68.jpg

近日,在桥镇中心小学桥镇派出所民警就如何加强自身安全防范、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面对不良事物的诱惑、如何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等问题向学生们逐一进行讲解,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条款进行以案释法,提醒青少年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认真学好法律知识,提升他们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

同时民警从常见的“刷单返利”、“游戏币、游戏点卡充值”、“网络贷款”等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和“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展开法律知识讲解。并动员学生们把学到的反电诈、禁毒知识向父母、亲朋好友进行宣传,营造一个 “宣传一个学生,平安一户家庭”的良好氛围,为共建平安校园、平安甘泉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春节学期开学季,甘泉公安以“百警连万家”活动为抓手,全面开启了“护学”模式,开展路检路查、校园安全检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隐患整治、站好“护学岗”等,努力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