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03-10 08:36: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08434068231921673_68.jpg

“加油、加油!”一声声助威呐喊,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妇女同志们正在进行一场单手端乒乓球快速通过障碍的趣味比赛。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党支部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对党说句话、趣味竞赛、才艺展示等形式,向全体妇女同志们致以真挚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趣味活动以天平盲称规定的重量来锻炼精确度,以单手端乒乓球来锻炼稳定性。活动以励志类和环保类诵读为题材,以红歌或环保类歌曲为素材。活动内容积极向上,丰富多彩。同时对2021年先进科室、党员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多年以来,市监测站的女干部们奋战在环境监测事业的各个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的老同志从二十出头到暮春之年,几十年如一日,为监测工作奉献了全部青春年华,默默地为生态环境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在监测一线,充分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妇女的责任担当和巾帼风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妇女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妇女同志们的自觉参与意识和团体凝聚意识。我们坚信,有全体女干部们坚持不懈发扬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优良作风,必将为我市生态环境建设和监测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塞分局

08440483112410796_68.jpg

3月8日上午,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安塞分局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组织开展了“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观影插花活动。

活动组织观看《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及《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并开展艺术插花比赛。

活动尾声,路向阳借着全体职工干部高涨的活动热情,对2021年获得从事生态环境工作20年的女同志颁发了纪念章,感谢她们二十多年对安塞生态环境事业的无私奉献,希望广大女同志继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昂扬姿态,开辟安塞生态环境工作新篇章。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们的精神文化和生活,掌握了新的技能,起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更活跃了干部职工的生活,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进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让职工干部们能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来,成为建设生态文明阵地上的排头兵和创造美好生活的好能手。

延川分局

08442968205101371_68.jpg

3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延川分局开展“环保巾帼 一心向党 庆三八 ”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习了“时代楷模”张桂梅、李桓英的先进事迹,分局局长王双成为女同志们自发成立的“环保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全体队员进行庄严宣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同时也激发了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创先争优的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履职尽责,以新形象新担当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延长分局

084459290812651_68.jpg

3月8日上午,延长分局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举办了趣味健身运动会。

比赛开始前,局长白玉明致辞,感谢全体女干部职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工作,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随后,比赛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运动会设“跳绳”、“踢毽子”、“两人三足”等项目,参赛队员个个热情高涨、精神抖擞,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气氛活跃。每一位参赛队员都认真对待,尽情挥洒青春活力,享受运动的快乐。赛后,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

参与活动的女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单位对女同志的关心关爱和同事之间的团结友爱,今后,大家将继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彰显当代生态环境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

富县分局

08452503097512775_68.jpg

为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充分体现组织对女同志们的关爱,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富县分局开展“魅力巾帼、芳华绽放”插花活动,让女同胞们在花香四溢中陶治情操,放松心情,感受春之生机,花之芬芳,生活之美好。

活动中,花艺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花的种类和插花技巧,强调插花中要注意层次、色彩、主次关系等,并进行了剪裁示范。随后,大家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修剪枝叶、搭配色彩、设计造型,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亲手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在欢声笑语的愉快氛围中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最后,大家还为自己的花艺作品添上“祝福卡”,一句句平实质朴的祝福语温馨感人,大家纷纷拍照留下属于自己的美丽瞬间。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性同胞们学习到插花技艺,陶冶了情操,感受到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还在愉悦身心、释放压力的同时,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了全局女职工的凝聚力,鼓励她们继续发扬劳动妇女的光荣传统,为推进富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洛川分局

08455858657326951_68.jpg

3月7日下午,延安市生态环境局洛川分局特举办以“春风礼赞三八节  环保巾帼绽芳华”主题插花活动,邀请了专业的花艺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花艺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识了各种花的名称和花语,并为大家讲授了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在花艺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热情高昂,剪枝,插花,认真构思造型,现学现用,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根据不同的花材、颜色进行搭配,完成了一个个赏心悦目的花艺作品,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难忘、有意义的节日。

此活动不仅丰富了洛川分局女职工的业余生活,让女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还学到了插花知识,陶冶了情操,增强了全局女职工的凝聚力,鼓励她们要开拓向前,积极投身于生态环保事业当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洛川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龙分局

08463067583610275_68.jpg

3月8日,延安市生态环境局黄龙分局举行了以“碧水蓝天征程路,铿锵玫瑰绽芳华” 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活动伊始,局长王炳荣向大家送上了节日慰问和祝福,充分肯定了她们在黄龙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贡献力量,展现巾帼风采。随后组织开展了丢沙包、跳绳比赛、两人三足、背靠背夹气球等各类趣味活动,同志们都踊跃参加到活动中,展示出了积极向上、美丽健康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活动结束后,副局长陈耀阁说,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一线的女干部,今后将继续发扬环保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畏难,兢兢业业,舍小家为大家,为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大家的紧张和压力,同时又增强了同志们的凝聚力,提高了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当中,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为黄龙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