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融信中国坚持深耕长三角战略 2021年上半年业绩完成全年目标52%

2022-03-09 17:54:5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经过二十余年的高速、螺旋式上升后,房地产行业旧时代被“三道红线”、“土地两集中”领衔的一系列新政策“终结”,进入新赛道。对于各家房企而言,成立至今沉淀下的内在逻辑、特色价值体系,则成为跨入行业新时代的“敲门砖”。

近期各大房企纷纷披露“三道红线”后的首份中期业绩报告,是否晋身“绿档”阵营也成为了继营业收入、净利润、毛利率等基本财务、经营数据后的又一“标配”内容。对于每一个开发企业都需要面对的“如何实现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转型”、“如何平稳跨越长周期并实现稳健发展”等问题,融信中国(03301.HK,以下简称“融信”)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8月31日,融信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17.4亿元,归母净利润约为7亿元。合约销售829.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5%,达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2%。与此同时,2021年上半年,融信销售回款率达84%,去化率为72%。

上海融信海纳印象

持续深耕长三角区域

新增土储574万平方米

在追求高速、价格为王的行业“旧时代”,“投机取巧”的可能性时常存在,黑马频出也不足为奇。随着行业进入“管理红利”的新时代,对房企而言,打铁必须自身硬。土地市场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已成为过去。长期深耕行业的房企,迎来了真正的机会。

然而,成为“良币”也并非易事。各大房企若想在这一轮的土地竞争中处于均衡稳定之势,除了需要对企业进行精细的管理、追求整体发展的平衡,更要持续扎根于自己的深耕区域,挖掘更多可能性。

在融信看来,持续巩固深耕长三角区域的优势便是支撑集团业绩长期稳健增长的一大重要途径。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土储总建筑面积在长三角区域占比达71%,在优质一、二线城市的总建筑面积占比约86%。从城市能级分布来看,总土储面积在长三角占比达到67%,在优质一二线城市的占比达82%以上。

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融信在全国54座城市共计拥有282个项目,总土储面积达3,162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土地项目39个,包括61万方旧改项目在内的新增土储建筑面积约574万平方米。充沛的土储面积让融信能够以低调冷静的姿态及审慎拿地的态度面对当前的行业竞争。

此外,多样化的拿地方式亦是融信丰沃土储的强大支撑。除了招拍挂,战略合作、城市更新同样为融信带来优质的土储项目、积累丰富的运营经验。战略合作方面,融信认为最核心的便是其对利润有没有贡献,其次是财务水平是否健康。对于城市更新方面,截至上半年,融信以其极具前瞻性的眼光及持续深耕战略,在福州、郑州、太原等全国8个城市成功落地更新项目,涉及面积逾1200万平方米。

上海融信上坤中心

实现全年目标52%

业绩稳增持续向好

获益于“城市深耕”战略,融信的去化回款有了绝对的安全保障。期内销售回款率以84%位居行业上位圈,加之同样处于较高水平的72%的去化率,使得融信在打造高品质项目时拥有充足的现金。

在7月底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房住不炒”被再次强调,要求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实现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面对持续收紧的房地产市场格局,融信也更加注重规模、效益以及防风险三者的均衡发展,这同样体现在融信交的答卷中。今年上半年,融信实现营业收入217.4亿元,合约销售额829.66亿元,同比增长37.5%,达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2%;合约建筑面积约403.45万平方米,平均合约售价为每平方米20,564元。其中,长三角合约销售额占比达71%。

业绩的稳步增长离不开融信长期对项目高品质的把控。今年上半年,融信在上海、苏州、福州等地的项目均获得不俗成绩。譬如位于上海的海纳印象首开即罄,并一举夺得获得上海市嘉定区上半年销售套数、面积及金额三项冠军。

融信表示,2021年下半年将继续以稳健发展的姿态,抓住市场机遇,同时借助数字化营销手段加大推盘力度,为全年业绩带来新一轮增长。

福州融信海月江潮

净负债率75%持续优化

“三道红线”保持全绿

作为“三道红线”政策后的房地产行业首份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各家房企的财务数据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重中之重。融信以保持现金流充裕为前提,继续积极主动降杠杆,凭借日趋成熟的财务管理体系,使净负债率水平始终维持在70%-90%。截至上半年,融信净负债率为75%,相较于2020年底指标进一步下降8个百分点。

正是融信坚定的降负债决心,使得公司负债率连续四年保持低位。值得一提的是,期内融信的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降至69.7%,扣除受限资金后的现金短债比为1.09 ,“三道红线”继续全部达标。此外,作为房企发展的另一重要保障,融信坚持以现金流为导向的运营目标,以维持充足的流动性。

公告显示,融信现金余额约321.83亿元,较2020年底进一步增长8%,加之公司拥有未使用授信额度达1089亿元,具备较强短期偿债能力。此外,近20家卖方机构对融信的评级覆盖,亦证明了资本市场对集团发展健康的高度认可。

在整体债市下行的背景下,房地产融资规模进一步收缩。据克而瑞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21年上半年100家典型房企融资额同比下降34%,是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加之“三道红线”的政策背景下,房企能成功发债就已属不易。而今年上半年,融信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至6.52%,融资能力可见一斑。

此外,今年以来成功发行的多笔信用债不止体现出境内外投资者对融信的高度认可,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目前,融信已全额偿还5.6亿美元债及20亿人民币的公司债,下半年仅需偿还12月到期的1.5亿元美元债和11月到期的15亿元境内公司债这两笔金额较小的债券。

在业务、经营等数据稳健增长的同时,融信也对公司ESG进行积极布局。荣获“2021年中国ESG责任地产企业”荣誉。不止将总部搬迁至绿色建筑——融信上坤中心,致力于为员工提供更优质的办公环境,还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绿色生态的号召,为ESG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下半年,融信将紧跟国家“十四五”的步伐,坚持长三角区域的“城市深耕”战略,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积极、有效地应对行业变化。

融信集团(简称“融信”),于2003年创立,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全国化发展的房地产企业。两大主要业务板块:地产开发、资管运营;上下游产业:物业服务、景观工程。2021年5月,融信公益基金会发起全国城市公益跑,累计参与人数数千人,收获公益步数500余万步。

景观工程由集团旗下秀艺(福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秀艺(福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以地产景观为主业,现已扎根长三角、珠三角、华北、西南四大区域,并设立了福州、厦门、上海、杭州、广州、郑州、成都七个城市公司。秀艺始终围绕以景观品质提升城市气质,赋能美好生活为指引,倾力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标杆产品。凭借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水平,秀艺园林获得了客户及行业的广泛认可,先后与建发、保利、中海、金茂、龙湖、正荣、融信等国内知名地产企业形成了长期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