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电力数据核查助力环境执法

2022-03-09 16:22: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阳)近日,通过电力大数据应用,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武安市分局查处一家未落实管控停产措施、夜间违规生产的建材企业。

“企业表面处于停产状态,但夜间偷偷生产,能发现这样隐蔽的违法行为,电力数据指引是关键。”武安市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彦军说,该市共有不同规模企业600余家,仅靠“人海战术”根本忙不过来,电力数据分析弥补了监管力量不足难题。

为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今年初,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成立电力数据分析执法专班,实时对接电力公司,运用“智慧环保”平台,每日对全市4000余家管控企业电力数据比对分析,梳理出秋冬季和强化管控时段应落实停产措施,但日用电量不降反升的企业,将相关信息及时推送至县(市、区)分局核查反馈。截至目前,该市通过“以电索企、以电查企”,查处应停未停、应限未限典型环境违法案件4起。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董秀立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广“以电索企、以电查企”执法模式,将电力数据核查广泛应用在夏季臭氧错峰生产调度、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等重要节点时段,打通电力数据与“智慧环保”平台兼容“堵点”,实现电力数据“云端查”,排污企业“线上盯”,提升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