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水市饶阳县:“巾帼铁军”守护家园碧水蓝天

2022-03-09 10:21: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阳)近年来,在衡水市饶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活跃着一批“巾帼铁军”,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担当、忘我与勇敢,守护着美丽家园的碧水蓝天,成为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一道靓丽风景线。

提思想,强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她们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充分利用集中学习、党课、党小组会等时间,通读政治读本,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她们把政治学习当成每天的必修课,坚持每天自学,了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用崭新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同时,她们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认真研读《环保法》《大气法》《水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充分领会各项法规政策文件的基础上,在工作中加以实践,使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达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10233662784967119_94.jpg

抓宣传,强执法,巾帼何须让须眉。为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她们通过电视台、微信、抖音等平台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普法宣传,尤其是最新出台的《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河北省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及时开展进乡镇、进企业、进工地“三进活动”,发放资料册10000余份,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实行12369举报热线24小时值守制度,鼓励社会各界及时进行监督。在执法监管工作中,她们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牵头治理扬尘污染的职能作用,连续开展10余次“扬尘专项整治工作大会战”。联合住建、执法、发改、交通、水利和各乡镇区,召开扬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分兵六路、严督实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罚。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她们实行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制度,创建“发现、交办、处理、反馈”等运行机制,实现了工作及时高效。她们每天马不停蹄地转变着母亲、女儿、妻子等多重角色,和同志们比肩战斗,出色完成任务,被喻为饶阳生态环境分局的“铁娘子”。

聚合力,敢碰硬,生态铁军一枝花。秸秆禁烧中队队长杨洋和扬尘中队队长王静是该局中层领导干部,她们遇到难题虚心听取领导意见建议,遇事广泛征求大家看法,努力营造让同事们心情舒畅、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环境。她们根据两个中队的工作特点,一方面明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一方面团结协作,集体作战,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执法工作中,她们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多次顶住各种压力,杜绝企业老板宴请,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立案处罚。去年以来,依法对扬尘污染和秸秆露天焚烧违法行为立案16起,极大地震慑了违法分子,严厉打击了违法行为,推动了全县生态环境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