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高新区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 就业创业

2021-12-11 09:55:4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内江高新区按照全省就业工作、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统一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以三个具体举措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强化大学生就业政策宣传。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大力实施就业促进计划,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进校园、送岗位、讲政策”系列活动,积极调研政企合作项目,推动高校与企业开展合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集中宣讲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强化联动形成合力。

二是建立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大力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强化见习基地的指导和协调。面向全市重点企业开发见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对接服务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21年以来,内江高新区新增见习基地5个,吸纳见习人员26人,发放见习补贴33.2万元,对提升高校毕业生工作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开展大学生创业补贴工作。对于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针对性地提供创业帮扶服务,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确保登记到位、联系到位、帮扶到位,对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创业补贴13人,促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谭世娇)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