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毛绒小玩具 振兴大力量

2021-12-31 12:59:2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21年12月30日,在安徽亳州谯城区淝河镇李腰博艾玩具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缝纫、充棉、检验、包装、生产井然有序,一批批制作精美、憨态可掬的毛绒玩具“整装待发”,即将被运往欧美市场。

44.jpg

“以前在外面打工,一个月花销完了也剩不下都少钱,而且还没办法照顾孩子,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而且每个月收入有2000多元,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说起在玩具厂工作的感受,村民徐小丽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李腰村党总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方向,经多方考察,成功引进毛绒玩具加工项目。在淝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下半年李腰村建成了标准化扶贫厂房460平方米。2019年初博艾玩具有限公司进驻李腰村扶贫厂房并投入生产,工厂投资120余万元,开设了裁剪车间、缝纫车间、自动化填充车间等。

据淝河镇李腰村党委书记张勇介绍,扶贫不仅要给贫困户输血,更要帮助他们造血,给他们提供就业机会才是实现脱贫的关键。玩具厂生产的毛绒玩具以手工制作为主,技术要求不高,特别适合留守村民和农村妇女,经过短期培训,很快就能上岗。

“毛绒玩具生产可以解决大量人口就业,而且市场前景好,淝河镇有丰富劳动力,符合我们投资需求。同时,毛绒玩具生产几乎没有污染,也符合产业发展的需求。”博艾玩具厂厂长周巨栋说。

据了解,博艾玩具厂有效地带动了李腰村的就业率,创造就业岗位60余个,月均工资2500元左右,玩具厂的成立不仅为村民带来可观的收益,也为村集体带来了每年20余万元的收入。除了优先吸纳困难户和附近村民就业外,博艾玩具厂还根据农村实际,上班时间实行弹性管理,根据群众意愿让群众灵活增加收入。

2018年以来,淝河镇李腰村立足实际,大力拓宽村民就业渠道,通过扶贫玩具工厂这种就近就业的扶贫方式,使村民务工、顾家“两不误、两促进”,走出了一条企业获利、村里得益、村民受惠多边共赢的致富新路子。

55.jpg

“毛绒玩具虽小,但符合农村实际,让群众不用背井离乡也能养家糊口。三年多的时间,博艾毛绒玩具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产业蓝图已绘就。目前,我们在淝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正在建设新的厂房,新厂房面积2300平方米,能容纳500左右人就业,大概明年2月份竣工,届时将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增加存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淝河镇李腰村党委书记张勇说。(李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