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冈市记协: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当好百年党史宣传员

2021-07-08 10:34:1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湖南武冈市记协牢牢把握新时代“记者之家”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新闻界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新闻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努力营造全市上下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引领唱响红色主旋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记协指导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宣传职能,在电视、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深入挖掘红色故事,积极推介先进经验做法,开设《党员受教育 群众得实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革命英雄后代讲党史故事》《我的入党故事》《党史百年天天读+武冈党史故事》等系列栏目,宣传报道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同时策划拍摄红色武冈系列纪录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武冈发展史,系统了解发生在武冈大地的重大事件、英雄壮歌、先进事迹,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展示新闻界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齐声唱响共产党好主旋律的创新举措。

加强新闻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为着力提高新闻从业人员的写作和网络视听内容生产与运营能力,通过实践教学和工作坊等形式,结合课程讲授,让新闻从业人员掌握网络视频内容生产的基本技术,熟悉网络视频平台的传播规律,提升视听内容与平台的运营能力,了解电商直播的基本方法,提升新闻写作能力,更好服务于武冈+、学习强国以及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内容建设与业务扩展。先后邀请省委宣传部领导、湖南卫视高级记者、邵阳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以及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专家进行授课,专家学者围绕新闻写作、短视频制作技术、直播与短视频运营、媒体融合等主题开展培训,进一步深化新闻从业人员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了解,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组织开展融媒精品创作系列线上直播培训,邀请专家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报道的策划思路、重大主题报道的创新路径进行授课,引导新闻战线做好主题报道。 (马康虎 罗建峰 匡远静)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