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红山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我们走过的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10 08:59:5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党员民警鼓起迈进新行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1月7日上午,红山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30名同志来到中共阿勒泰地委党校“我们走过的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奋斗征程,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精神。

“我们走过的路”主题教室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线索,将百年党史分为“从黑暗走向光明”“‘东亚病夫’站起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复兴之路,任重道远”四个部分。走进展厅,在阿勒泰地委党校教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同志们不时驻足观看、讨论交流,回顾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与式、融入式、带入式学习过程中,同志们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探究问题任务,广泛交流研讨,以“小组式”专题汇报,以“众筹式”加深学习,在共同寻找问题答案过程中加深对历史的认知和对现实的思考,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增强了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同志们带着两个问题来,带着十个答案回,解决了部分党史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难题,“翻转课堂”等全新教育理念让同志受益匪浅,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引导全体党员始终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作者 娄慧敏 仲伟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