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感恩母亲节 情暖敬老院

2021-05-10 12:40: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图文焦海侠)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2021年5月9日,适逢母亲节期间,渭南市实验小学的爱心老师梁娅萍、王敏、和陈晓梅老师为了响应校领导的号召和思想,传承华夏文明,弘扬社区文化。在这个感恩的日子用实际行动弘扬孝道美德,结合渭南青年志愿队一起带着慰问品走进了颐馨老年公寓去看望孤寡老人,让她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志愿者们对活动十分重视,都是提前到达,有序签到,换上志愿者的红马甲之后细心的搀扶老人们来到院内依次就座,在其乐融融的活动中,为老人们义剪、按摩捶背、准备点心、水果、牛奶等吃食,志愿者们还精心地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目,并祝老人们健康长寿、节日快乐!

活动中,所有的志愿者都是一边与老人们促膝谈心,一边给老人们剪指甲,交谈中了解老人们平日的生活及身体情况,一日三餐、养生锻炼、休闲娱乐情况,叮嘱老人们要注重身体健康,季节变换要注意保暖,饮食要合理均衡……贴心暖心的话让老人们感受到晚辈们的关爱,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陪伴她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母亲节。

从古到今,母爱伟大就是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文人用优美的诗句去歌颂它……无论用何种方式,人们都在表达对母亲深切的感恩之心和对母亲美好的祝福之意。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有《母亲是一种岁月》、《青春中国》、《党的赞歌》、《妈妈的吻》、等歌曲和舞蹈、诸多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在温馨的氛围中老人们也和志愿者们互动,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猜谜的,还有最惹人注目的飞旋舞步……可爱的老人们俨然成了今天最耀眼的明星。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个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应该感谢 ,有一个人最应该报答,她就是母亲。母爱是尽职的卫士,保护着我们幼小的生命;母爱是迷航的灯塔,指引我们的方向 ;母爱是最无私的情感,一辈子为儿女默默奉献。致敬天下所有的母亲,祝福天下所有母亲,感恩天下所有母亲!愿所有母亲们都平安喜乐、幸福康健!!

13212807244920230_114.jpg

瞬间的感动即为永恒,此次主题爱心活动不单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更在于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尊老爱老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社会文明的核心和精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其实关爱老人就是关爱以后的自己。呼吁大家始终不忘父母之恩。

中国基层网

渭南新闻热线:18710007075

邮箱:775002176@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王其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