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坐石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件

2020-11-26 17:18: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曹倩  曾菊芬)2020年11月18日上午,新化县坐石乡毛坪村康某来坐石派出所报案,反映有一陌生男子以清洗金器为名,在家里抢走其2件金器。

18255358773932642_75.jpg

(犯罪嫌疑人刘某指认作案现场)

接警后,所长向小辉立即组织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同时向新化县公安局和坐石乡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人抢劫老百姓财物,乡党委书记罗正平、乡长刘澍在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此案,亲自参与案情分析,要求派出所不惜一切代价迅速破案,挽回被抢村民经济损失,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由于案发现场附近没有监控,给破案增加了难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及时抽调精干力量配合坐石派出所民辅警加班加点开展现场勘验,连续多日视频追踪和外围调查走访,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11月23日上午,在孟公派出所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孟公镇其住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在毛坪村盗窃金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作案方式,即利用老人贪图小利的心理,以清洗金器为名,趁老百姓不注意的时候,采取偷梁换柱的方法,用事先准备好了的假金器换走老百姓的真金器。

18260918775583628_75.jpg

(犯罪嫌疑人作案器具)

案件的成功侦破,严厉打击了犯罪分了的嚣张气焰,有效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群众的纷纷点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新化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贪图小便宜,不得随意将贵重物品交与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