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排隐患 保汛期交通安全

2020-08-11 14:2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苏燕)近日,我县持续大范围强降雨,为切实做好汛期及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陵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开展辖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强汛期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和维护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大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就雨天农村事故防控、疏堵保畅和预警提示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持续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汛期路面交管工作。以疏导保畅为重点,城市中队结合近期“减量控大”、“亮剑”行动等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大对迎风陡坡、临水、临崖、易积水、易拥堵、易塌方等隐患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指挥疏导交通,及时发现隐患路段,及时上报,保障信息畅通。加强和气象局沟通,提前了解辖区天气信息,编制暴雨天气路况提示信息,及时通过短信平台、微博、微信、LED显示屏等媒介进行发布,提示群众做好出行准备。在路面执勤巡逻过程中,加大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及时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减缓车速,保持车距,严禁超车等。

同时,充分发挥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优势,深入开展汛期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工作,推动各乡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治理,全力筑牢汛期事故防线。积极组织警力深入“两客一危”、出租车等重点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企业内部交通安全管理,严把关卡,将事故隐患防控在第一线。加强与保险公司等企业的沟通协作,畅通信息渠道,各司其职,提升路面轻微交通事故的及时处理率和伤亡道路交通事故的救援救治力。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