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多渠道开展“就业扶贫攻坚月”活动

2020-03-24 16:20: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 张涛 张润泽)根据国家、省、市、县关于就业扶贫文件精神,为深入落实“四帮四促”就业措施,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高效开展,切实增加贫困群众就业收入,临泉县城东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扶贫攻坚月”活动。

一、调动企业带贫积极性促进就业。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已开工就业扶贫车间减免3个月租金。对吸纳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的就业扶贫车间,按照稳定就业满6个月给予每人2000元、满12个月后再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由省级就业资金给予补贴。鼓励和引导就业扶贫车间为贫困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费用给予全额补贴。二是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者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就业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以工代训”补贴,最长可达6个月。三是对经营实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5人,按照实发工资总额的30%给予经营实体补贴。吸纳6-10人、 11-I5人、1620人、16-20人、21人及以上,补贴标准分别提高至33%、 36%、39% 40%。

二、调动贫困户积极性促进就业。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并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根据务工地点,县外市内、市外省内、省外分别给予100 元、300元、500元交通补贴。二是对在县内就业扶贫基地或就业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年岗位收入总额超过3600元(含)低于6000 (不含)元的给予岗位收入总额50%的奖补,高于6000 (含)元的给予岗位收入总额60%的奖补,每人每年最高奖补不超过6000元。三是对未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的其他各类经营实体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年岗位收入超过3600元(含)低于5000元(含)的给予1500 元的奖补,高于5000 元(不含)的给予2000元的奖补。四、开发一批社区公共卫生、消毒保洁、宣传防控等临时性公益岗位,优先安排因疫情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促进就业增收。实行日薪制,每天20元,按月打卡发放。街道扶贫办、社区负责上岗人员的日常使用管理,做好考勤记录。严禁优亲厚友,杜绝出现“不干活就拿钱”现象。

此项工作由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人专门抓落实,街道社保所牵头,扶贫办配合,全力推进贫困人口就业工作。各社区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负责详细摸清有务工需求的人员信息,逐人建立台账。帮扶责任人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所帮扶贫困户,了解务工需求,做好岗位推荐和励志教育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街道扶贫办和社区要根据每一个贫困户和每一个贫困人口的实际情况,推荐相应的就业岗位,帮助解决就业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个一个盘点销号,确保真正就业。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