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初心 担使命——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入党积极分子

2020-03-21 12:4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503969701600940_75.png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12512389197468544_75.png

勇擒可疑吸毒人员

12520886688253601_75.png

组织抢修居民区化粪池堵塞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罗美玉  匡芳梅) 今年春节,注定会让我们记忆深刻。本是万家团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扰乱,繁华的城市被一键暂停。娄星区杉山镇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全员到岗上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疫情防控宣传队。

入党积极分子刘小勇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每天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奔波在矿区的各个岗点,进行摸底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叮嘱居民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带口罩,为恩口矿区织密织牢第一道安全防线,他竭尽所能用自己的能量助力防控!

刘小勇更是一位见义勇为的好青年。2月12日上午11:20分,刘小勇与同事付学军等人在恩口矿区家属区排查疫情时,听到一居民反映:有2名可疑人员在矿部招待所院内东张西望,用注射器向身体打针,并将注射针头和药瓶扔入垃圾桶,怀疑是两名吸毒者。刘小勇、付学军获悉后,来不及多想,急忙奔赴事发地点,赤手空拳与两名可疑吸毒者搏斗。最后在同事、群众的协助下他俩用尽全力拦截并擒住一人,并将可疑吸毒人员交给派出所民警处理。刘小勇同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为打击吸毒犯罪,守护矿区安宁,勇敢的与可疑吸毒人员搏斗的行动得到了矿区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疫情有所缓解后,接到省、市、区党委和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2月20日杉山镇恩口煤矿“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全面复工。刘小勇作为工作组成员之一,为配合施工需要,他紧锣密鼓协助施工方拆除违建,帮助业主寻找安置房、搬运物资,做好业主的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加班加点为自来水管改造施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如在矿区供水改建过程中,矿部10栋因施工设计问题造成化粪池堵塞,污水大面积溢出,臭气熏天,是他组织人员经过一天的奋战,进行疏通,终于解决了这一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矿部9栋罗有香家下水管被挖烂,造成堵塞,也是他亲自处理好的,在这些脏活累活面前,他没有退缩,更没有一句怨言,彰显了他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的担当精神。

生活中,刘小勇同志还是一名热心人。他不仅为单位分忧,而且还为百姓解愁。前不久,恩口矿区的居民陈姨不慎摔倒,导致股骨骨折,由于她老伴患有重病,儿女又不在身边,刘小勇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挺身而出将陈姨送往医院,为其办理入院手续,请好护工,安顿好一切,并隔三岔五的去看望询问病情,在他的照料下,陈姨现已康复出院。在居民群众的急难时刻,他用阳光般的温暖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热血。

“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到疫情最前线参加战斗,但我时刻准备着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就是刘小勇同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情怀。在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时刻向老党员们学习,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在抗“疫”一线和“三供一业”改造项目施工场上,为社区居民群众奉献自己的一片真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