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和民生工程“两手抓”“双推进” ——邵阳市大祥区六岭棚改项目有序复工

2020-02-22 10:06: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21日上午,在湖南邵阳市大祥区六岭棚改项目安置小区及公益性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前来复工的工人们正在按序登记,量体温、签防疫承诺书,并领取口罩防疫物资。“此次进行的是分期复工,主要是对9号栋主体进行施工,目前复工的几十名工人已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我们还采取了早晚测体温,发放中药饮液,分散就餐,设置防疫隔离区等防疫措施,确保复工安全。”甲方现场代表何腾介绍。

1008505809228946_72.png

六岭公园恢复性建设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市、区重点棚改项目,省、市重点工程,列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包括棚改安置房建设、110千伏变电站和六岭小学、六岭公园改扩建。项目占地面积约95亩,建设安置房12栋,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6亿元。扩建后的六岭小学占地7亩,建筑面积5700平方米,可容纳近千名学生就学。六岭公园将由现在的8亩扩大到16亩。

10091285784765956_72.png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大祥区指挥部的统筹下,项目部实行“两手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抓复工复产。成立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一把手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细致的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对项目范围内进行全面卫生清扫、垃圾清除、消毒,工地实施全封闭,24小时专人值班,疫情防控宣传上墙,做到项目范围内疫情防控无死角。

10101424393538335_72.png

抢抓复工复产。2月10日项目成立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在指挥部和住房部门的指导下制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月12日复工疫情防控物资全部采购到位。区委书记黄艳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项目指挥长陈小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曾艳梅先后三次到项目现场调研和组织召开项目复工复产调度会议,明确复工复产要求、疫情防控要点,审查项目复工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关于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条件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确保按计划复工复产。对复工人员进行全面健康排查和核酸检测,施工现场实行实名制封闭管理,设立临时隔离点,所有人员戴口罩,上下班进行体温测量,项目范围内每天消毒不少于两次,实行分餐制,分散就寝,设卫生专员和防控专员,拉大工作作业面,杜绝人员聚集行为等一系列复工疫情防控措施。项目复工后将加强疫情防控检查,严格按照即定方案实施,做到施工和防疫两不误。

10095486863442959_72.png

项目于2月18日起,指挥部、中心路街道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和送防控物资,同时宣传项目拆迁相关工作,抢抓时间推进拆迁工作,以确保按计划完成项目拆迁任务。项目于2月21日起分批复工复产,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安置房按期交付。(谢丽华 胡晓建)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