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酒后开车,嫌疑人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连夜追踪,泽州交警5小时成功破获

2020-01-17 11:5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樊栋林    韩向萍)1月13日傍晚,泽州县发生一起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泽州县交警大队闻警而动、快速出击、连夜追踪,在下村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5小时将逃逸的嫌疑人抓获归案。泽州辖区2020年第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的成功告破,标志着新的一年泽州交警守护平安、惩治犯罪的利剑已正式出鞘。

晚18点28分许  警铃响起

1月13日晚18时28分,泽州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大东线下村路段,一辆黑色小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小车逃逸,有人受伤倒地。

警情就是命令。泽州交警大队万雪峰大队长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侦破预案,并指令驻地中队东沟中队迅速出警,邻近的大阳中队火速前往增援。万雪峰大队长和分管事故工作的副大队长李永平、事故科长董军亮带领大队值班民警也从大队机关出发赶赴事故现场增援。

东沟中队中队长原慧斌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事故现场。现场一片狼藉,车辆碎片散落满地,拖拉痕迹明显,带状延伸数米远,伤者(经随后赶到的120工作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有五十多岁,仰躺在路边,距离伤者约百米远处,一辆面目全非的黑色两轮电动车倒在地上。

原慧斌中队长一边将事故现场情况向赶往现场途中的大队长万雪峰汇报;一边带领民警勘察现场,并配合120救助伤者。由于案发时天色已黑,报警人距离现场较远,无法提供任何有价值线索。

夜里9点左右   寻踪追击终见嫌疑车

民警们深知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必须紧紧抓住案发初期的最佳侦破时间,才能迅速找到案件突破口。为此,万雪峰大队长当机立断,亲自部署侦破工作:将警力兵分三路,一路继续在现场仔细勘察,提取物证,不放过一个有价值的线索,并做好路面管控,预防二次事故发生;一路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及沿路各路口的监控影像资料,查找可疑车辆;一路在事故现场周边进行调查走访,查找的目击证人,在下村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对下村镇及周边企业、煤矿、村庄所有黑色小型轿车进行地毯式排查。

根据现场断断续续的车辆碎片、拖印的延伸情况,大队长万雪峰带领民警用强光手电照明,一路步行向前追寻摸排,很快来到一处三岔路口,然而碎片、拖印却都不消失见了,嫌疑车有可能往哪个方向逃窜呢?追查一时陷入僵局。

正在大家迷茫之际,心细如发的万雪峰大队长在向北的一条岔路上发现了一个与现场遗留物相似的黑色碎片。这一发现令民警信心大振,也指明了进一步的追查方向,在万雪峰大队长指示下,民警继续沿路追踪摸排。21时许,终于在下村镇岳南煤矿排查到一辆车牌号为晋EVZ35*的黑色雅阁牌小型轿车,前挡风玻璃明显破裂、车前部碰撞严重,很可能就是肇事的嫌疑车辆。

 深夜11点30分左右

以车找人,肇事嫌疑人落法网

万雪峰大队长及时调整侦破思路,以车找人,将晋EVZ35*小轿车及其驾驶员列为重点嫌疑对象进行调查。根据小车信息,民警很快联系到了车主,可车主并不是案发时的驾驶人。颇费了一番周折,民警才算了解到案发时的驾驶人是煤矿职工杨某强,现在晋城市区某处暂住的信息。顾不上歇一口气,民警马不停蹄连夜驱车前往市区找人。深夜23时30分许,原慧斌中队长带领民警在晋城市区将嫌疑人杨某强成功抓获。

2020年泽州辖区第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在泽州交警大队和下村派出所民警的连夜通力协作下,仅用了5个小时就成功告破。

案 情 回 顾

经调查,2020年1月13日18时20分许,犯罪嫌疑人杨某强酒后驾驶车牌号为EVZ35*的雅阁牌黑色小型轿车,沿泽州县大东线行驶至11M+73M处(晋宏集团公司路段)时,与李某清驾驶的无牌号王野牌二轮摩托车发生追尾碰撞,受害人李某清当场死亡,杨某强驾车逃逸。

落网后,杨某强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静脉血样已送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