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生态环境局多举措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9-12-19 11:3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9年,资中生态环境局全面实施“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防治并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严格锅炉烟尘治理。未新建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完成建成区12台燃煤小锅炉淘汰任务。

二是深化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完成全县42家加油站、储油库的油气回收治理、1家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企业烟气治理和4家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

三是加强汽车尾气整治。开展重型柴油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联合县交警大队完成重型载货汽车尾气抽查180辆,加强汽车尾气污染防治宣传,督促车主加强车用尿素使用,减少汽车尾气污染。

四是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体系。建立了重污染天气企业减排清单,对水泥行业实施错峰生产和恶劣天气限产等措施完成55家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五是加强秸秆禁烧力度。印发《资中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1200余份,组成3支县级督查组,采取“5+2”、“白+黑”巡查模式对全县各镇开展秸秆禁烧督查100余次,300余人次,现场查处火点24处,制发通报5期,约谈相关镇3个,在全县大会检讨镇3个,并按照《资中县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考核办法》,对有关镇扣减相应的目标考核分值。

截至11月30日,2019年全县优良天数为313天,优良率达93.7%,同比提升10.8个百分点,县城区PM2.5平均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5.2%。(张财财 黄成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