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文田镇:应对雨雪冰冻“四到位” 保障群众生活有滋味

2022-02-10 10:29: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341276451671144_75.jpg

(党委书记邹益兵带领值班人员抢修电力)

10343700695326477_75.jpg

(值班人员组织清理路障)

10350904944583052_75.jpg

(对重点区域订立警示标牌)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雯婷)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新化县文田镇自1月31日以来持续出现降雪现象,境内大范围出现严重积雪情况,为防范极端天气可能诱发的各类安全事故,该镇党委、政府坚持“四个到位”原则,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未雨绸缪,宣传预警到位。自气象部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后,该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网络媒介作用,及时发布雨雪天气预警信息,加大雨雪天气防灾救灾知识宣传力度;安排网格员分片包干,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向群众宣传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及个人应对措施;重点对五保户、监测户、残疾户和留守老人户逐户上门宣传预警,将存在风险的群众及时转移安置至安全区域。

配套齐全,物资保障到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及时有效的抗灾抢险仰赖于充分的人力资源和物资保障。因此,该镇提前采购应急仓库配套物资,确保备足常用的融雪、扫雪设施装备和物资,储存必要的草包、草垫、防滑链等防滑物资,成立精干的应急救援队伍进入备战状态,提高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和灾情的能力。

先锋上阵,干部值守到位。雨雪冰冻天气期间,该镇值班人员只增不减,重点围绕道路保畅、保障供电等工作高标准履职。针对受灾情况最严重的电力方面,值班人员主动发挥先锋作用,联合电力部门冲锋上阵,尽全力抢修灾毁设施,确保绝大部分群众如期看上了春晚。该镇村民们纷纷表示,除夕夜镇村干部和电力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让他们安安心心地过上了灯火通明、温暖热闹的新年。

分类治理,道路管控到位。为确保道路畅通,该镇对辖区内道路交通隐患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摸底,实施分类治理,在临水临崖、连续长陡坡、团雾雨雪冰冻多发路段订立警示标牌;配合交警中队巡查路面结冰情况,加强交通管控;组织铲车清除道路特别是公路主干道积雪,落实除冰、防滑措施,加强道路疏通。

据了解,自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以来,该镇实现了灾情期间零伤亡、零事故,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生活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