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柑橘研究所专家一行考察娄底市柑橘基地

2019-11-16 16:31: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杨建长/报道)11月16日下午,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副所长谭志友副研究员、国家柑橘脱毒中心副主任李太盛一行5人抵娄考察涟源市三甲乡洞下村柑橘基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建明,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彩宏以及涟源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陪同。

谭志友副所长一行一下高铁就前往涟源市三甲乡考察了运贵岭精品柑橘生产基地。专家们对娄底市柑橘产业发展及品种选优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涟源市运贵生态农业用宫本等良种实施石漠化改造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这不仅保证了柑橘高端产品的品质,更提升了品质标准化的水平。

座谈中,黄建明介绍了娄底市柑桔产业发展和技术协作意向。涟源市三甲乡洞下村柑橘基地负责人肖哲忠、袁武利分别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专家们针对娄底柑橘产业发展现状,就如何解决现实中的技术问题,进一步提高试验研究的效果,助推柑橘产业化、标准化和专业化,细化柑桔产业发展规划,提升娄底蜜桔区域公共品牌,把娄底蜜桔打造成高端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谭志友对娄底市与中柑所即将开展的战略合作充满信心,认为双方合作有利于娄底市柑桔产业的科学发展,有利于生产企业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有利于向国内外先进地区学习,吸取经验教训,提升娄底蜜桔全产业链水平,同时就柑桔无毒苗繁育体系的建立提出具体建议,并着手编制《娄底市柑桔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以建立娄底市柑橘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对全市柑桔生产过遇到的技术难题开展研究攻关。

据悉,中国柑橘研究所以开展柑桔科技创新,促进优势产业发展为重点,科研工作包括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与保护,新品种创新与推广等。有国家级研究中心6个,省部级研究中心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在职科研人员217人,具博士学位研究人员19人,研究生导师26人,在读研究生121人,其中博士生19人,在站博士后3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