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洞口县开展燃气行业消防反恐培训和演练

2019-06-29 20:09: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28日,随着一声哨响,洞口县金龙燃气站值班室迅速冲出一群保安,手持防爆工具,与入侵歹徒开展了搏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保卫战,场面惊险。不过不用担心,这只是洞口县金龙燃气站举行的一场防恐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31542886859496_72.jpg

为全力做好燃气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止恐怖事件的发生,洞口县住建局组织洞口管道燃气公司和液化气站生产储配企业,在各自的生产区域分别开展反恐及消防安全的应急演练,未雨绸缪,保障用气安全。根据安排,洞口森博、邵阳新辉两家燃气企业在6月28号前都开展了反恐及消防安全的应急演练,全力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20133903178812588_72.jpg

此次演练分为防恐防暴徒侵入、处置疑似爆炸物、消防灭火及储罐区降温保护喷淋四个部分。当天,应急演练在训练有素的液化气站工作人员的周全安排下完美落幕,不仅体现了燃气企业在防恐防爆、消防安全工作上的良好能力,也让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演练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培训和提高。

20140029455518032_72.jpg

洞口县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人方志坚介绍:“对于燃气企业而言,它的易燃易爆特性决定了消防的重要性。同时这一特性也使燃气企业极易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提高我们自身的防恐反恐能力。”

20142364773534410_72.jpg

活动中,洞口县住建局还邀请了洞口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观摩指导,并组织了洞口县有关燃气生产储备企业和销售点人员进行学习。在演练结束后,观摩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应急抢险演练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全县燃气企业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44810863078306_72.jpg

洞口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双全还向3家燃气生产储配企业特别强调,开展好消防反恐安全演练,是对企业内部的安全设施、制度管理等方面的一次检验,必须要做好“人防、技防、物防”工作,变被动为主动,不计成本地加大安全投入,实实在在地做好安全生产经营的基本功。

20151572061000553_72.jpg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我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增强燃气公司应对燃气事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反恐应急反应、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促进全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运行。(吴中平 雷以金 徐德赞 向美君)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