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

 ----街东小学 第24个安全教育日

2019-03-29 13:53: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安全教育日。我校紧紧围绕“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这一主题,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好2019年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达到认真安排、活动多样、教育性强的目标,为创建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奠定良好的基础。现就活动情况做出总结:

一、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把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做为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的重要工作,成立以李娜校长为主要负责人的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安全教育日活动取得实效。

二、扎实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学校在教育日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利用国旗下讲话举行了全校师生教育周日启动大会,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

学校充分利用班会课时间,每天安全5分钟的教育活动,要求班主任从方方面面以“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为主题进行了安全教育,重点加强流感预防、上下学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拥挤踩踏、防意外伤害、防自然灾害等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制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在召开班会的同时,学校还充分利用宣传手段,要求每班出好一期以“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的主题黑板报或板报。少先队组织学生完成一份安全教育手抄报。

学校和班级各举行安全教育讲座,由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并组织学生进行讨论,深化教育效果。

组织一次火场逃生应急演练和一次防震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观念。

另外:还对全校进行一次专题安全大检查(以私藏管制刀具和擅自挪用、破坏消防设施为主要内容)。

除此之外,还要求全体师生完成好安全教育平台上的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三、以安全日为契机,落实隐患整改,注重实际效果。

为了使安全日活动落实到位,我校安全专管员经常对校园各处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时指出,并立即作出处理。对查出的问题能解决的予以解决。通过检查,使学校的安全性进一步提高。

四、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临,为做好防暑降温、防火、防洪、防雷电以及防传染病工作,学校均做了周密的部署,有的还制定了相应的工作预案。

通过本次安全日活动,使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增强了相关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和师生的安全意识。也为以后开展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钟博、张兵)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