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渭南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

2018-04-19 10:02: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现在办许可证真的太方便了,一次性就办好了,没想到流程这么简单、办的这么快!”在渭南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的王先生说。

10081559042838579_36.jpg

当王先生表示想要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后,渭南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便热情指导他在“陕西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网上申报系统”上按要求上传资料,上传审核完后,进行勘验并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向他发放了许可证。

王先生快捷办理许可证是渭南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在行政审批工作中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的一个缩影。该中心已经成为渭南高新区推进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今年以来,该中心深化“放管服”和行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引导各办事窗口共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力争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10114316438492650_36.jpg

“我们的工作就是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蔺阳京说。

据了解,自渭南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运行以来,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为目标,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入手,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运行模式,努力达到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共受理事项4574件,办结事项4144件,极大的方便了辖区的群众。

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对全区22个单位涉及的90项服务事项、162项审批事项逐一进行了调研梳理,符合“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有73项,服务事项可实现70%的目标。待审批事项集中至行政审批局后,对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最大限度提高服务效率。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引导各办事窗口共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力争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渭南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以权力清单为基础,系统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在大厅各窗口投放“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事项服务告知单,方便群众企业查询、了解和完善资料;提供速递代办服务,灵活办理结果送达方式;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群众办事不跑冤枉路;通过高新政务平台、手机APP、微信客户端等多媒体开展全方位宣传工作,定期公示“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及流程,使服务信息公开透明化,真正让“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作者:周微娟)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