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西河镇:“七个一”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2022-03-27 15:50: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西河镇大熊山高速服务点夜间值班

西河镇大熊山高速服务点雨中值班

西河镇大熊山高速服务点医务人员夜间值班

西河镇正在开展“敲门行动”

西河镇正在开展“敲门行动”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小珍)自3月18日起,新化县西河镇全体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全面恢复到2020年初疫情防控状态,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联防联控氛围的基础上,具体从“七个一”来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明确一个抗疫目标。全镇33个村(社区)坚持一日一会商制度,及时发现查摆问题,严格按照“十有两无两及时”的标准争创“无疫社区(村)”。

列出一张责任清单。西河镇给各村(社区)、部门站所列出了一张责任清单,明确了各自职责,让每一个单位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做,将责任压力传导到位,真正形成工作合力。

组建一支排查专班。为确保省市县推送的信息及时排查到位,西河镇组建了一支8人的信息排查专班,24小时三班倒,坚决做到2小时排查到位,4小时管控到位,排查信息真实有效。

开展一次敲门行动。以185个网格为载体,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对网格内的所有住户、商铺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逐栋逐户摸排仍在省外人员、市外已返乡人员和近期拟来(返)镇人员,“一对一”劝导村民非必要不返乡,做到红事不办、白事简办,并督促所有重点场所“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动员群众尽快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守好一个高速卡口。3月20日,西河镇迅速启动大熊山高速出口核酸检测服务点,累计已进入车辆2742台次,市外流入人员1065人次,市外流入核酸采集662人次,黄码人员26人次,均严格按要求处置到位。

进行一次业务培训。为确保应急状态下区域核酸检测快速、有序、高效开展,西河镇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在全镇设立51个采样台,配齐了6类人员,由镇卫生院负责做好信息登记、外环境消杀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搞好一次专项督查。由镇纪委牵头,卫健办、综治办、市监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各村(社区)、部门(站所)的到岗到位和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严督实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