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圳上镇扎实开展“敲门行动” 统筹重点工作 形成“一”敲“多”效

2022-03-26 22:42: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毛治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镇疫情防控特别防护期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圳上镇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在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敲门行动的同时,配合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一、结合“敲门行动”做好疫情信息摸排、人员劝导等工作

各村、社区建立了已返新人员与拟返新人员“两本台账”,实行“日查日报 ”制度,常态化开展防疫巡查巡逻和地毯式入户走访工作,逐村、逐组、逐户、逐人彻底排查并登记造册。同时全面摸排了14天外省外市已返乡人员,严格落实“48+24”核酸检测要求(返新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返新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大数据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 跟踪管理每日摸排来(返)乡人员,并提前问询返乡人员具体返乡意向、行程、时间等信息,对确需返乡的人员登记信息,进行健康检查,做到信息登记无遗漏。

22453954431786065_75.jpg

二、结合“敲门行动”做好反诈打跨、禁毒宣传等工作

在进行入户排查的同时,积极推广宣传了国家反诈APP及官方公众号的下载关注,切实提高村民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开展“两卡”(银行卡、电话卡)不得买卖、出租、出借的宣传,确保群众懂其危害、知晓预防、抵御风险;劝导圳上籍人员非必要不得前往柬埔寨、泰国、缅甸、菲律宾、老挝、马来西亚、阿联酋、土耳其等国家,告知其参与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责任;加强对区域内禁种铲毒的巡查警示教育。

22483984947599062_75.jpg

三、结合“敲门行动”做好森林防火、消除火灾隐患等工作

针对森林防火等工作,上门人员切实落实森林防灭火宣传“五进”(即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乡村)要求,积极倡导群众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引导大家通过植树、献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祀。通过宣讲违规用火与不文明祭祀引发森林火灾的警示案例,使村民明确重大森林火灾的风险,严禁野外生产用火行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