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沙镇溪镇多措并举化债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6 17:0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彭荣 梅大春 向赛群)“沙镇溪镇根据村级债务情况,经过四个多月的村级债务清理,对全镇74.59万元村级债务化解分类处理,认真落实化债政策,多措并举,全部实现清零。”8月25日,秭归县沙镇溪镇财政所负责人介绍说。

17070303125516761_5.png

据悉,该镇4月份启动村级债务化解工作,工作专班对辖区15个村村级债务进行清理核实,摸清债务底数,锁定债务数额。逐村建立债务台账,及时录入“全国村级债务摸底调查管理系统”。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建立村级债务化解日报机制。化解过程中,依据“五个一批”即盘活自有资金消化一批;依法清收债权处理一批;落实有关政策减免一批;发展集体经济偿还一批;争取结对帮扶化解一批;通过协商沟通转化一批。通过以上措施,全镇村级债务在6月底全部化解,7月底村级债务在系统、财务全部清零。

通过村级债务化解清零,解决了农村一些老遗留,化解了干群茅盾,密切党群关系,增强了乡村振兴信心。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