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三大战役”助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2020-06-25 08:45: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邱英 何勇)为减少疫情影响造成的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求职难度大的问题,内江市市中区采取抢抓时机,通过摸底、引导、开展免费技能培训、落实返乡创业政策等有力措施,打好“三大战役”全力做好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打好疫情防控就业战。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返乡创业政策,因人施策为农民工提供政策扶持,通过免费入住创业园区、税收减免、免费创业培训、证件办理、无息小额担保贷款、人员招聘和服务措施,大力推广一批投资少、见效快、技术简单、容易实施的小项目,对有意愿创业的农民工进行“上门”指导,提高创业成功率。坚持稳定向外输出和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两条路”并行战略,加大线上供需对接服务力度,加大“点对点”跨区域劳务协作力度,有序引导农民工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和省内外转移就业。

打赢就业扶贫攻坚战。紧盯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这个重点,开展全区排查摸底。通过各镇(街)村职能部门实地走访调查,建好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台账,做到就业状态、就业意愿、培训需求、政策扶持、跟踪帮扶“五精准”。举办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组织有意向接收农民工就业的企业到镇村现场招聘,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帮助其尽快务工就业。对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大龄、非重度残疾和非精神、智力残疾的就业特别困难的贫困劳动力,优先利用新增或腾退的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就业。

打响就业困难人员培训战。紧贴返乡就业困难人员需求,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因人施策。对有就业创业意愿、有劳动能力、有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需求的农民工等人员,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免费培训,并积极为其推荐到企业就业。在品牌开发上,我区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发乡村旅游、健康养老、家政护理等领域的劳务品牌,重点打造提升“甜城妹子、甜城厨师”等劳务品牌,提高农民工就业创业实用技能,为促进农民工等人员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为就业转型提供人才保障。

接下来,内江市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会继续当好带领农民工创业的“领航员”,支持农民工创业的“服务员”,保护农民工创业的“守门员”,助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