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疫当前,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刘克锋和他的华胜公司

2020-02-12 16:40:15    来源:一线聚焦    访问:    

本网讯(邓树良代记芬摄影:刘向阳)2月9日,河北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收到了爱心企业家捐赠的20箱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防疫物资异常紧缺,捐赠这20箱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无疑是雪中送炭。来捐赠的爱心企业家名叫刘克锋。

微信图片_20200212110838.jpg

刘克锋是华胜公司董事长。华胜公司坐落在河北雄县,主要是生产贴剂类制药设备,如医疗敷贴、手术贴、创可贴、输液贴、膏药生产线等医疗器械类机器,占国内市场份额达80%以上,设备销售到国内外各大药厂。

微信图片_20200212105230.jpg

今年春节后,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防控物资用量猛增,尤其是防护口罩更加奇缺。刘克锋以前接触过生产口罩的药厂客户,了解一些生产工艺。为了缓解防护口罩的紧缺,刘克锋果断决定带领公司技术人员不惜一切代价研发口罩机。为了使口罩机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投入使用,他又不惜用四十多万的现有设备医疗敷贴生产线和药贴合成机进行改装,拆卸一百多万的全自动药机改装成口罩自动生产线。

微信图片_2020021210525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10052.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10052.jpg

  面对封路封村,缺零件,缺人手,缺物资的困难,刘克锋和他的员工没有退缩。人少就多干,他们工作时间顾不上喝一口水,连夜加班加点改进设备。原材料不足就求援。得知刘克锋要生产口罩捐赠防疫用的消息后,雄县五顺革塑有限公司免费提供口罩用食品级纺粘无纺布;雄县家进无纺布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辉主动拉来了六台烫口罩耳带的机器;政协办主任晚上十一点半去政府开信,安排人员连夜去山东采购口罩滤布,为及时采购回原料提供绿色通道。生产手续和消毒需要协调,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孟书记亲自指挥,主动服务,敢于担当,提供口罩企业标准,及时办理生产手续,并找消毒厂家为口罩进行消毒灭菌,找北京检测部门进行产品检测,确保口罩合格。

微信图片_202002121108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10854.jpg

目前第一台半自动口罩机已投产,全自动口罩机正在调试中。刘克锋表示,生产的口罩将全部用于捐赠。

微信图片_20200212121012.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10700_看图王.jpg

面对采访,刘克锋说道:“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疫当前为国家做点贡献,这是我的责任,没什么可报道的,最让我感动的就是这期间,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同事、同学、朋友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了多赶制些口罩,都顾不上喝口水,大家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2110745_看图王.jpg

­刘克锋,一名共产党员,一位企业界的代表,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竭力为社会做贡献,他在给社会贡献物质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无穷的精神力量,大家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