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洛浦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2019-12-03 14:21: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1月3日讯(李蓉、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艾滋病并不可怕,但一旦得上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困扰,因此,我们必须掌握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了解它的传播途径,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防护,那么艾滋病就会远离我们……”12月1日,在洛浦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一边发放艾滋病预防常识宣传单,一边为前为咨询的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14242271864359059_86.png

当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宣传活动着力发挥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作用,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形成合力,通过广泛的宣传,提升个人健康责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洛浦县充分借助周末巴扎日,以县城农贸市场为主场,在城区各社区、全县各乡镇设置了共32个宣传点,大范围地举行主题宣传普及活动,为各族群众提供艾滋病预防常识宣传和咨询服务。宣传活动由洛浦县艾防办牵头,各成员单位及医疗机构共22个单位共同参与。

14244097077427404_86.png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防艾志愿者、医务人员、学生、社区群众等150余人加入其中,共同开展了宣传服务活动。洛浦县城区居民买提托合提·依敏举着一张宣传折页说:“宣传单把艾滋病防治常识说得很明白,我要带回家给家人们都看看,让大家都知道,都预防着。”

宣传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当日,共放置宣传展板8个、悬挂横幅32条、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2000余份,为近400人提供了现场咨询。洛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阿不力克木·艾合买提说:“我们以宣传日为契机,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常识,就是要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共同遏制艾滋的流行,共同营造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