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克州乌恰边境管理大队运用“3+”战术 构建反诈新格局

2021-05-28 06:54:4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了帮助辖区群众掌握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近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乌恰边境管理大队不断探索反诈新手段、宣传新方式,综合运用“3+”战术,着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527204717.jpg

一是线上联动+线下覆盖,建立“先锋队”。坚持从覆盖面、精准度、接受力三个维度入手,组建以警务室民警为主力军,网格员、信息员以及村委会干部为辅助的反诈宣传“先锋队”,结合当前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先后深入村队开展“地毯式”反诈宣传,全面开辟正面战场。宣传中,民警手持“小喇叭”,通过循环播放反诈音频、讲解实际案例、介绍诈骗手段,挨家挨户号召广大居民参与反诈知识问答测试;同时,借助“百万警民微信群”、各单位工作群、小学生家长群和“朋友圈”等,推送各类反电诈宣传知识链接,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强制霸屏,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贯通。

微信图片_20210527204734.jpg

二是紧盯群体+坚守阵地,打好“运动战”。针对学校、重点场所等往往会成为电信网络诈骗侵害数量最多、损失最大的发案场所这一特点,指派警务室民警、辅警组建反诈宣传小分队,以学校师生为重点防控群体,以流动宣讲的形式打响“运动战”。同时,在企业内部大力推广“金钟罩”APP程序,针对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企业职工等不同群体,利用形式多样的防电诈视频,向企业进行推送和培训,让企业员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敏感性和辨识度,提升拒骗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27204729.jpg

三是拓宽载体+多维宣传,提高“免疫力”。在全警开展常态化传统宣传的同时,立足辖区“人、物”集中的实际,联合村委会,全面发动志愿者、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通过利用宣传栏、悬挂标语、张贴展板、发布小程序预警等形式,多维度开展反电诈宣传。并在各村委会醒目位置同步进行张贴,向群众传递易看易懂的反诈预警、反诈常识等信息;主动与旅店负责人进行沟通,在客房内制作、粘贴防电诈温馨提示;同时根据近期发案情况,筛选出易受骗群体和作案手段,通过在发案小区悬挂宣传横幅、受害人回访等方法进行精准防范宣传。(妮萨古丽   刘楠)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