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个税改革

2019-01-16 09:15:1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月1日,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增加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调整优化了税率结构,这次税改与每家每户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为确保个税改革各项政策顺利落地,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改革红利,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税务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日常培训、扩大宣传辅导等方式,积极向纳税人发放个税新政“礼包”。

组织领导强保障,责任明晰助落实

峡江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税政股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任小组成员的个税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个税改革专项工作组,并制定了个税改革过渡期政策实施方案和个税改革舆情应对方案,切实健全了组织机构,明确了责任和分工,有序推进了该局个税改革工作实施。

业务学习日常化,耐心教填扣除表

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了省局组织开展的个税改革“预培训”班及重点扣缴义务人“预培训”班,组织了三场关于个税改革政策业务知识系统培训,培训税务人员128人次,并开展了个税业务知识考试,持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个人所得税管理服务水平;为辖区内纳税人举办了4期个税改革业务的培训班,共培训纳税人308人次,重点解读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介绍新个税扣缴客户端申报操作方法,通过讲解政策、互动答疑、现场操作,手把手教填扣除表,确保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会申报、能操作。

主动上门勤宣讲,详细讲解新政策

县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领业务骨干就个税新政策,尤其针对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宣讲。江西峡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智明说:“最近看新闻知道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但是具体内容有哪些?如何才能享受?每项扣除标准又是多少?都不太了解,如今听了税务局各位的讲解,大概情况都已经知道了,像我每个月平均交税一千元左右,现在扣除赡养父母每月2000,子女教育每月1000的话,一个月也能少交几百块,这个明明白白享受到了税改减税红利,真好。”

宣传方式多样化,方便了解新政策

充分发挥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主阵地”的作用,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开设个税政策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县局2台宣传车赴工业园区和乡镇开展宣传,打造新《个人所得税法》和个税过渡期的政策热点问题解答流动宣传平台,并积极与该县电视台等当地宣传部门沟通,做好正面引导宣传。全面推广安装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截止目前,全局干部职工全部安装注册,并逐步向社会个人推广,共推广个税客户端2536个;组织扣缴端培训,参加培训的企业会计人员259人,主要就纳税人如何填报申报表进行了培训,让纳税人更加方便、快捷、准确地了解税收新政策,第一时间享受到税改红利。(曾繁、帅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