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永顺县加大农网升级改造惠民生

2018-12-20 10:03:3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2月18日,湖南省永顺县灵溪镇摆里村,40多个电力工人正忙着立杆、架线、安装变压器等,分组分片地进行该村高、低压电力线路及其设施设备的农网升级改造施工。这也是2018年永顺县加大、加深农网升级改造的一个缩影。

自2010年以来,永顺县抓住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机遇,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据统计,截止今年11月底,全县303个行政村累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2条共1142公里,新建改造配变1649台共155750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3998公里,并且全县农网升级改造村网改面从2010年的6.5%升到100%的全覆盖。

随着永顺县农网升级改造的不断深入,新设备、新线路的大量投入使用,永顺县不但消灭了“无电村”、“无电户”,而且让永顺县农村供电更安全、可靠、稳定,让村民用电质量得到了极大改善,结束了以前农民“灯下点蜡”、“彩电当黑白”的历史。

同时,截止2018年11月,全县288个网改村的生产生活用电已实现同网同价,累计减轻全县农民电费负担约1.8亿元。特别是农民的生活用电由原来每度电1.5元左右降为0.588元,真正做到农网升级改造惠民生。(向勤)‍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