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获嘉县铺开脱贫攻坚新战场

2018-11-29 09:02:0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嘉县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增收渠道、夯实生活条件、摸准扶贫原因,组织动员各部门、各帮扶干部继续奋斗、砥砺前行,铺开脱贫攻坚新战场。

加大宣传力度造浓舆论氛围。该县发挥宣传舆论正确导向作用,引导农民群众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调动贫困人口的主观能动性,汇聚精准扶贫合力。同时注重做好扶贫工作典型宣传报道,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加快推进产业拓宽增收渠道。该县用活土地资源、强化技术支撑、加大金融扶持、延伸产业链条,加大对扶贫产业的扶持力度,培育“扶贫大户”的带动能力,充分利用“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贫困户”、“公司+贫困户”等模式,多措并举,解决贫困户缺资金、缺技术、缺自身发展能力以及老百姓“卖难”和“贱卖”等问题。

加强基础夯实改善生活条件。该县重点围绕行路难、排水难、危房问题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各村基础设施的难度和紧急程度等因素,排出计划表,加大基础设施项目投入,千方百计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加深扶贫准度清除致贫原因。县里通过举办订单、订岗、定向、菜单式培训、组团培训,或采取“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的方式,提高就业转移技能,确保培训对象学到本领,有工作做,稳定收入。同时认真组织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以转移就业方式带领全家脱贫致富。(作者:杜家利、含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