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强化治理“六类车辆”深入推进秋季交通安全管理

2018-10-18 09:04: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0月18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切实做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贵溪交警大队认真分析辖区交通实际,采取科学安排勤务,强化源头管理,牢筑阵地宣传等一系列有力措施,狠抓“六类车辆”交通安全治理活动,确保辖区交通形势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治理农村客运车辆,狠抓“规范”管理。该大队采取定点执勤及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大路面巡逻密度,扩大管控覆盖面,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加强对早、午、晚和夜间时段的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管控,确保农村短途客运车辆安全运营;对查获的农村短途客运车辆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形成震慑力,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治理危化品运输车辆,狠抓“安全”管理。该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设立固定检查点,坚持“逢车必查,逐车登记,违法必处”原则,加强路检路查,严防脱检、无运输资质、“大罐小标”、罐体标识不全、未按标准粘贴反光标识或安装安全防护装置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驶入辖区,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车辆隐患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对于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最大限度的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路面安全行车系数。

三是强化治理大中型货运车辆,狠抓“隐患”整治。一是源头管理“点上控”。该大队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检查运输企业及货运场站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货运车辆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非法改装、不符合安全标准等安全隐患,货运驾驶人是否存在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有交通违法未处理、未办理降级换证等情形;二是事故预防“线上查”。在日常路面管控的同时,该大队采取错时工作制,每天早、中、晚高峰期提前一个小时上班或延迟一个小时下班,重点查处货运车辆无证无牌、违法载人、酒后驾驶、严重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

四是强化治理接送学生车辆,狠抓“校车”管理。为切实推动中小学、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该大队各中队按照属地化管理的要求,组织民警对所属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对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载客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系统调查,掌握底数,建立健全辖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台账和档案,做到在用一辆,摸排一辆,登记一辆,掌控一辆,发现接送学生车辆有交通安全隐患的,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遗余患。

五是强化治理农用车辆,狠抓“农村”管理。该大队坚持以国省道、县乡、农村主要道路为重点,在加强日常勤务管理的同时,不断强化对空档时段的管理,抓住农忙时节公路沿线乡镇的集市时间规律,集中对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进行突击检查,有效遏制违法农用车与民警打时间差、钻空子的侥幸行为;同时充分利用农村“两站两员”积极作用,及时排除、劝导“涉农”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带病”农用车辆不上路,不出村。 

六是强化治理私家车,狠抓“随意”整治。针对私家车违法特点,该大队依托各固定执勤点、临时执勤点,以早、中、晚为重点时段,严格处罚标准,加大对疲劳驾驶、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超员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私家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挪套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查严处,特别加强周末、节假日的路面管控,形成严管态势,让驾驶人时刻保持警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