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推进酒驾整治工作常态化

2018-10-16 08:54: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0月16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有效压降秋季夜间驾驶违法行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贵溪交警大队将查处酒驾作为当前交管工作的重点之一,不断强力攻势,重拳遏制秋季酒驾反弹,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组织部署“早”。为确保“周末夜查”行动取得实效,该大队领导认真分析秋季违法驾驶行为的发生规律和特点,结合酒驾发生规律以及治理酒驾成功经验,完善工作措施,强化队伍管理,细化责任分工,采取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制定严密的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整治酒后驾驶的重大意义,全面提高民警的思想认识,全力遏制秋季酒驾违法行为。

路面巡控“严”。为最大限度增强查处效能,该大队按照“见警最大化、管事精细化、效果公认化”的勤务工作原则,根据秋季酒驾发生特点,将酒后驾驶易发的晚上19点至22点作为重点整治时段,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固定检查点,采取定点设卡和动态巡逻管控相结合、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法,利用酒精测试仪对过往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逢车必查,及时发现并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提升“酒驾”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查纠、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规范执法“实”。该大队一是对专项行动期间办理的酒驾醉驾案件进行审查,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管理,提升执法办案质量,严格执法标准;二是进一步规范执法,确保涉案血样物证管理的规范性,防止物证丢失、毁坏和证据作用的灭失。大队要求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定人、定责、定岗,规范执法程序、规范检查方法、规范执勤执法用语,做到引导车辆受检、检车验证、摄像取证、开处罚单等程序有条不紊进行;三是强化纪律要求,要求全体民警从讲政治的高度上来认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杜绝弹性执法,对存在醉酒、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舆论引导“活”。为争取广大群众对酒驾整治的支持与理解,该大队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大力开展酒后驾驶整治宣传,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一是在辖区客运车站、广场、社区等人员密集区摆放图版、张挂条幅、滚动电子屏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二是充分利用贵溪交通广播和大队官方“双微”平台,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进行重点宣传。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