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

2018-08-30 11:35: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8月30日消息(通讯员 王鹏庆 陈炳勇)8月29日,玉山县召开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主任),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长徐树斌主持,县委书记胡剑飞作重要讲话。

会上,胡书记要求,要积极稳妥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克服困难,稳步推进,不折不扣完成殡葬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今年9月底前行政村(社区)公墓建设覆盖率100%,公墓建成后骨灰入葬公墓率100%,今年10月份“三沿六区”范围内乱埋乱葬整治基本完成,年底前整治率达到100%,10月份启动“零点行动”后火化率达到100%。

胡书记强调,殡葬改革要把握三个方面:一要基础先行。要坚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加快公墓建设进度,品位要高,质量要好,公墓建好了,有地方安葬,群众自然会接受,殡改就能顺利推进。同时,要进一步提升殡葬服务能力,加大惠民殡葬力度,实现普通火葬“遗体接运、三天冷藏、火化、普通骨灰盒”四免费政策,尽量做到贴心化、标准化、一条龙服务,让群众省心、满意,提高大家参与殡改的积极性。二要稳妥推进。要坚持做深做细做通群众工作,将思想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去,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治丧的新观念,确保平稳有序地推进殡葬改革。党员领导干部要要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不良治丧行为,从而形成以上率下、模范带动的辐射作用。三要加强督查。对殡葬改革工作,各乡镇(街道)、各村支书一定要把责任扛起来,把压力传导下去,决不允许拖一拖、等一等。要坚持实行“日调度”“周发布”“月通报”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监督检查,对进度进行排名、对问题进行通报。对排名连续三次倒数的,要对乡镇(街道)主官进行约谈问责。

据了解,到目前,该县282个公墓全部开工建设,已建成公墓160余座,公墓完工率57%,“三沿六区”坟墓得到有效整治、遗体火化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