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护母亲河,婺源公路分局“河小青”在行动

2018-06-30 09:05: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30日消息(通讯员 郑梦薇)“星江河畔草木青,巡河护河放在心”。星江河畔,杨柳依依,芳草萋萋,绿水廊桥,相映成趣,一直是婺源百姓休闲纳凉的绝佳之地。然而,随着过往行人游客的增多,星江河畔的卫生环境遭到一定破坏,河边的草丛中、树林里,随处可见的垃圾给美丽的星江河畔染上了斑斑“污点”。

09070712509282010_49.jpg

为了让婺源的母亲河——星江河畔更洁净更美丽。婺源公路分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将护河的责任扛在肩,积极投身巡河护河行动,经常来到星江河畔开展巡河、拾捡垃圾活动。

6月29日下午,婺源公路分局的“河小青”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再一次来到婺源星江河畔景观桥下捡垃圾。炎热的天气,无处不在的蚊虫飞萤难以消减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拿着铁钳和垃圾袋沿着河岸清理垃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景观桥段的河畔垃圾被清理干净。

09092398415342757_49.jpg

傍晚时分,“河小青”们提着一袋袋垃圾,带着一张张晒红的脸,以及满身的“蚊子叮咬的痕迹”回程,面对路人的询问,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这些咬痕都是“大自然的馈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前很少有机会为清理母亲河做点什么,现在作为"河小青"我们有义务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为保护母亲河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