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石桥铺镇组织开展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2018-05-24 20:37:1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森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5月16日,石桥铺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在汤家营村16组洞子口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镇政府甘镇长、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及驻镇各单位、街道分管领导等出席并全程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中,防火突击队点燃柴草,火势伴随着风势迅速蔓延,参与演练的森林消防应急分队60余名队员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他们沉着冷静、紧张有序的用油锯、割灌机迅速切割形成隔离带,并利用风力灭火机、水泵扑打火源,积极阻断火势发展,逐步将大火化小,经过近20分钟的扑救,大火基本被扑灭。随后,队员们从火场外围合围,利用铁扫帚、风力灭火机等防火工具对火场余火进行了清理,防止火势死灰复燃。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火情被完全扑灭,实战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既检验了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应急反应及后勤保障能力,又锻炼了队伍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石桥铺林业站     唐红英

[责任编辑:李树人]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