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男子遭蜂蜇现重症被困高速路 交警驰援转危为安

2018-05-04 15:42:04    来源:燕赵晚报    访问:    

1542323952279960_56.jpg

急救车在高速交警引导下逆行下道。

遭蜂蜇现重症被困高速

交警驰援转危为安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崔芳芳)5月2日,在京昆高速保定唐县服务区内,一名过敏体质男子被蜜蜂蛰后出现严重症状。而接该男子去医院的救护车,又被堵在了高速公路上。紧急时刻,高速交警开辟生命通道,引导救护车逆行下道。目前,该男子经治疗已脱离危险。

当天中午12时许,高速交警唐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辆120救护车报警求助:该车上拉了一名男患者,其在京昆高速唐县服务区内,不慎被蜜蜂蜇伤。因该男子系过敏体质,被蜜蜂蜇伤后出现了呼吸困难、血压降低等严重症状,需要从唐县北高速口下站,尽快送往医院抢救。但由于唐县北收费站口正在扩建,下站通道出现拥堵,导致救护车被堵在了京昆高速179公里处,行驶缓慢。而车上患者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如果再耽误下去,很可能发生严重后果,希望高速交警能够帮助疏通前方道路。

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张建国、陈龙、郝鹏飞立即驾驶两辆警车赶往现场。陈龙在现场疏导车辆、打开护栏,引导120救护车行至唐县北收费站上道口方向。张建国驾驶警车在前方开路,引导救护车逆行下道。郝鹏飞在站口等候,协调收费站迅速放行救护车。三名民警共同努力,开辟出一条紧急“生命通道”,使救护车在最短时间内驶下高速公路。

目前,该患者经救治已脱离危险。据急救医生介绍,过敏体质人群被蜜蜂等昆虫蛰咬后,毒液进入血液引发严重过敏反应,会出现呼吸困难、血压降低乃至中毒休克等症状。得益于民警开辟的生命通道,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该患者才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