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范于未“燃”——弋阳县桃源街道开展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

2018-04-03 10:09: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4月3日消息(通讯员 黄柳珍)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增强街道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能,提高应急逃生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4月2日下午,弋阳桃源街道微型消防站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演习,此次演练由街道机关干部、居委会干部共计20余名义务消防员参加,县消防大队官兵到场指导。

10105981164045767_54.jpg

演练开始前,消防教官向参加演练的队员们阐述了当前严峻的火灾频发形势并表示加强干部、群众防范火灾意识与灭火安全教育已经刻不容缓。同时,向队员们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做了演示。

随后,队员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按照教官讲解的内容和要求,遵照使用方法和步骤严格的使用灭火器材,将演习大火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应对突发火情,成功快速扑灭明火的消防标准。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大家对安全防火的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防火安全人人有责,每人都应该时刻警钟长鸣。据悉,桃源社区将把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燃”。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